人事部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学习研讨

发布者:王桂艳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53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切实提高部门工作人员规则意识、底线意识,规范从教从业行为。按照学院通知要求,人事部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组织部门全体人员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此次教育活动采取个人自学自查和部门负责人领学相结合的方式。

418日上午9:00,人事部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学习交流会,人事部部长杨楠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随后,人事部工作人员依次交流自学自查情况及心得体会。最后,杨部长对部门工作人员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要把师德师风培养纳入部门日常工作常抓不懈,常态化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严把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她要求,部门工作人员要加强师德师风学习,将师德师风建设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把如何当好为人之师为人之范,尽好立德树人之责作为重点,培养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过硬的师德师风。

通过学习,工作人员表示,在工作中会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学院师德师风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形象、职业责任、职业纪律的学习和提升,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修养,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