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教师观摩2022年创新创业、生涯规划与劳动教育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王桂艳发布时间:2022-08-10浏览次数:127

创新创业、生涯规划与劳动教育,是高校普遍开设的重要课程,为进一步提升课程的教学效果,促进学院教师与其他高校教师的交流研讨,88-9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相关教师观摩首届全国高校通识教育课程建设论坛暨2022年全国高校创新创业、生涯规划与劳动教育教学研讨会。相关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教师参会。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举办,采取线上直播方式,专家直播讲授和在线交流相结合。会议邀请国内多位专家主讲,其中,上海财经大学常务副校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徐飞副主任,主讲回归与创新;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伟长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于晓宇教授,主讲数字时代创业管理课程的思考和探索;中国人民大学创业学院执行副院长,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副秘书长陈姚博士,主讲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和赛事组织经验分享;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王强博士,主讲有限条件下创新创业课程的案例教学与组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北航生涯教育团队负责人苏文平教授,主讲大学生科学规划生涯、理性谋职就业的教研探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冯喜良教授,主讲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的思考;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詹婧博士,主讲大学生劳动教育示范课交流。

授课专家结合自身深厚的专业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与体会,就教学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针对高校创新创业、生涯规划与劳动教育教学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对策等与参会教师进行在线交流探讨。

教师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生涯规划与劳动教育的引导者、组织者、参谋者和服务者,其专业能力和实践水平直接影响学生的教育质量,本次研讨会对进一步提高教师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具有重要作用,为开创创新创业、职业生涯规划和劳动教育工作新局面,更好的组织、指导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培训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