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教师代表参加2023年“津门师德巡讲”第一讲活动

发布者:张卉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87

3月21日下午,市教育两委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天津市2023年“津门师德巡讲”系列活动第一讲。为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强化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组织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天津职业大学机械工程实训中心主任李建国教授和蓟州区第六小学数学教师孟庆阳围绕“立德树人 教书育人”主题讲述自己的从教故事。两位教师均在教育一线工作了二三十年,曾荣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等国家级荣誉称号,是本市优秀教师的杰出代表。

李建国教授根据自身生活和工作经历,结合学校机电专业实践教学、国家高职示范校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具体工作,阐述了在提升自身技能、锤炼教学团队、培养“双证书”毕业生、助力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和促进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

孟庆阳老师以“树己树人 以‘数’育人”为题,与大家分享自己作为一名小学数学教师的成长与求索,从“后进生”到“问题老师”到“合格老师”再到“优秀老师”,他在教学的道路上努力提升专业水平,用心教好每一位学生,真正做到了“以悟为径,润泽生命”。

天津市教委领导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单位要坚持党对教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落实机制,大力提升教学能力素质,加强对教师的关心关爱;全市教师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造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党委书记靳术海会后表示:“无论在教育教学岗位,还是在辅导员岗位,都应向李建国、孟庆阳这两位老师学习,做到坚定信心,服务学生,引导学生积极向上,健康成才。”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白晓指出:“师德师风是一个教师的灵魂,作为一名教师不仅素质要高,业务要精,品德也要高尚,各教学单位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

为贯彻落实此次津门师德巡讲会议精神,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全体教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素养。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