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英华院长为2023年新入职教职工作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发布者:张卉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新入职教职工职业道德素养,打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教职工队伍,10月25日下午,学院在弘毅楼报告厅举办新入职教职工师德师风专题讲座,管理学院院长张英华教授为新入职教职工上了一堂《从教四十年的教学生涯感悟--对‘师德’内涵的新诠释》师德师风教育课,10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张院长以“高校大学生怎么看老师”为切入点,强调立德树人在教育中的重要性,帮助新入职教职工树立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感,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性;随后,张院长为在座教职工阐释了新时代赋予师德的具体内涵,引导大家从多方面理解师德的重要意义,自觉涵养师德师风,勉励新入职教职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最后,张院长根据自身教学经验和研究,创造性提出教学方式的“四变三结合”等观点,开阔了与会教职工的视野,为新入职教职工加强自身修养,做师德过硬好老师指明了方向。

本次专题讲座使全体新入职教职工获益匪浅,并深刻认识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立德树人这项崇高而又伟大的工作,争做“四有”好老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