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讲坛——NDN中基于缓存策略的拥塞控制算法C3NDN

发布者:翟佳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076


2023524日,数据工程学院在腾讯会议举行了题为NDN中的拥塞控制研究的专题讲座。邀请到辽宁大学曲大鹏教授作为嘉宾,本次讲座由数据工程学院副院长范铁生教授主持,信息科学与技术系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报告总共分为五个部分,分别介绍了NDN网络背景,NDN几大缓存策略,C3NDN算法设计,算法仿真实验和结论。在报告中,曲教授还运用图文、数据图表的方式,直观的讲解了算法仿真的实验结果,听完曲教授对该算法的细致讲解,学生更清楚地了解了NDN网络的数据传输和C3NDN算法,也深刻认识到了认真学习计算机知识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讲座,加深了学院学生对于计算机网络中关于拥塞控制方法领域的认知,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相信在日后的学习中,他们会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深入了解和研究计算机技术的运用,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更好的服务于社会,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