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体育部是直属于学院的体育工作职能部门,随着学院办学规模的扩大,2008年原基础部体育教研室更名为体育教学部,升格为院直属教学单位,主要负责全院学生的公共体育课教学、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等工作,对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目前,部门有专任教师8人,教学、行政秘书各1人。

    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体育部认真贯彻执行《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全面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指导纲要》、《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在“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和“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下,不断的深化教学改革,加强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体育场馆建设等,并紧紧抓住教学质量这一生命线,通过开展课外活动、群体竞赛,实现课内外一体化,最大限度的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五年以来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逐步形成“公体教学,点面并举;体育活动,蓬勃发展;体育竞赛,勇攀高峰;体育科研,鼓励突破”的和谐发展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