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联系我们

  • 办公电话:022-22426061

    办公地址:老上善A区204


    2014年9月,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为学院独立的部级单位,并被团中央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授予为天津市《心灵家园》总家园,承担团中央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十百千万工程”项目。

    2006年10月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学工部建立心理咨询室,2009年3月成立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2011年4月成为首批“天津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达标校”。“中心”的宗旨是运用心理学的专业技术和方法干预学生的心理问题,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开发学生的心理潜能,对大学生成长过程中的一般性困扰(如:生活适应、学习困难、人际关系、恋爱交友、职业选择等问题)进行心理咨询,帮助学生解除心理压力,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中心”定期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测工作,全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还负责全市心灵家园活动的统筹、开展工作。“中心”建筑面积360平方米,现有心理学教研室、青少年心灵成长研究室、应急救援研究室、灾害心理危机干预研究室、团体心理训练室、宣泄室、沙盘室、放松催眠室、心理咨询室、心理测量室十块活动区,配备心理测评软件、宣泄设备、箱庭治疗和放松催眠治疗等设备。

    “中心”集心理健康的教学、科研与心理咨询、治疗为一体。解决一般心理问题、心理障碍及心理疾病,并能面对突发事件进行应急救援与危机干预。中心聚集着由十五名国内知名教授组成的专家团队,还有一支专业化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尤其是“中心”主任董惠娟教授是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知名专家,目前我国唯一一位灾害心理学博士,曾在印尼海啸和汶川地震中率领救援队为灾民提供心理救援服务,受到了国内外主流媒体的广泛宣传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