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职升本科专业课考试报考须知

发布者:黄伟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44184

一、报名条件

报考2023年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高职升本科的考生应符合天津市及我院规定的报考资格。考生必须完成文化课报名环节,且填报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志愿,方可报考我院专业课考试。考生提供的各种证件应真实有效,否则取消报考资格。高职升本科招生专业对考生高职高专就读专业无报考要求。

二、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

招生计划

文科

理科

工商管理

130

130

旅游管理

50

50

税收学

50

50

三、专业课考试报名及注意事项

本次专业课考试报名采取网上缴费的方式进行,无需现场确认。

报名前,考生应登录学院招生网http://zhujiang.tjufe.edu.cn/zsxjgl/main.htm,仔细阅读《2023年高职升本科招生章程》、《2023年高职升本科专业课考试报考须知》等文件内容。

(一)报名(缴费)时间:20221260:00-12824:00

(二)报名方式:网上缴费(无论报考几个专业,只需报名缴费一次)

(三)考试考务费:80/生。

(四)缴费操作流程

登录中国银行手机APP—点击“生活”在界面最左上角选择定位为“天津市”点击生活缴费”—点击学费”—点击“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输入考生身份证号,点击勾选“考试考务费”选择缴费账户,“下一步”即可完成缴费。

第一步:登录中国银行手机APP,点击“生活”

第二步:定位到“天津”选择“生活缴费”

第三步:点击“学费”选择“缴费通学费”

第四步:选择“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

第五步:输入考生身份证号,点击“下一步”

(五)注意事项

1.考生缴费成功即报名成功,无需填报其他报名信息。学院将按照缴费成功的考生信息安排考场。

2.报名费一经缴纳后不予退费,请考生缴费前认真确认信息后再缴费。

3.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专业课网上报名,未在规定时间完成报名者视为放弃报考。

四、专业课考试准考证

专业课考试准考证登录学院招生网自行打印,打印时间另行通知。

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打印专业课考试准考证,认真核对专业课考试准考证上所有信息,如在打印中遇到问题或信息有误请及时与招生就业办公室联系。

五、专业课考试安排

(一)考试时间与科目

凡报考工商管理、旅游管理、税收学专业的考生,均需参加管理学原理经济学两门科目的考试。三个专业专业课考试内容相同,无论报考几个专业,只需参加一次考试,考试满分200分。

考试科目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满分

管理学原理

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100

经济学


100

注:两门考试之间无休息时间,考生须听从监考老师安排,严禁相互交谈等违反考场纪律行为。

(二)考试地点

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天津市宝坻区京津新城珠江北环东路2号)(考场号及座位号请查看准考证)

六、退役士兵相关安排

1.凡符合普通高职高专毕业生服义务兵退役条件的考生,由有关单位审查通过后,参加由天津市组织的高职升本科文化统一考试,无需报名参加我院组织的专业课考试。

2.从天津市应征入伍的高职高专毕业生及在校生(含高校新生),退役后完成高职高专学业的,经有关单位严格按照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审核通过后,免于参加文化课考试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需报名参加我院组织的职业技能综合考查。

职业技能综合考查相关安排如下:

考查科目

考查日期

考查时间

管理学原理

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经济学


报名缴费流程按照本文第三条相关内容执行。

3.凡有服义务兵期间荣立个人三等功(含)以上的应届普通高职高专毕业生的情况,按天津市有关规定执行。

七、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

参加我院高职升本科专业课考试的考生,请自觉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健康筛查,方可入校。

外地考生来(返)津时,应自觉落实我市有关报备、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防疫要求,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疫管理措施。已在本市的考生,要严格遵守我市防疫要求,考前尽量减少流动,避免前往涉疫地区和人员密集场所,非必要不离津。

为确保全体考生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将于考前根据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制定并适时发布“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专业课考试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请所有考生密切关注学院招生网,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信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要求,并根据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不配合考试防疫工作、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八、联系方式

招生就业办公室:022-22410821


通信地址:天津市宝坻区周良街道祥瑞大街18号(301811) | 招生咨询电话:022-22412000,022-22410821 | 邮箱:zhujiangzhaoban@163.com 津ICP备05003050号 津教备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