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理论课部开展“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李云飞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0

10月25日,为更好解读天津市《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3年下辑)》相关文件精神,学校在中和楼A510会议室召开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3年下辑)集体备课会。 

政治理论课部门学科带头人范书生、刘秀华出席会议,政治理论课部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和冉冉主持。

会上,和冉冉强调了“形势与政策”课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体系中的重大意义。她指出,“形势与政策”课是理论武装时效性、释疑解惑针对性、教育引导综合性都很强的一门课程,是第一时间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引导大学生准确理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重要渠道。希望大家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教学质量,引导青年大学生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理解和认识,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范书生教授传达了天津市“高校‘形式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3年下辑)解读”专题集体备课会的会议精神。围绕如何讲好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提出要求。他强调,要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好理论资源、历史资源、文化资源和现实资源等教学资源,严格按照教学要点、教学规范和教学纪律来上好思政课。要求大家结合学校特色和学院实际,增强课程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备课会上,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的教师李云飞、陈洁、郑曼分别进行了教学展示。和冉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对《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3年下辑)》进行了详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