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政治理论课部党支部简介

 

一、支部基本情况介绍

支部名称:政治理论课部党支部

支部组成:教师党员13名、其中正式党员12名,预备党员1

二、支部委员设置

政治理论课部党支部委员由党支部书记谢赛银、组织委员李荣和宣传委员王红霞组成。

三、支部工作简介

政治理论课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开展下列各项工作:

1、发展党员工作。发展党员工作是党支部的重要工作之一。在发展党员工作上严肃程序,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细则》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相关规定执行,实事求是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2、组织党员参加党的各项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课及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会议、组织党员及时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最新理论思想、组织生活会、按期交纳党费,接受党的教育和培训,完成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

3、支部委员引导党员严格履行党员义务,保障党员充分行使权力,不断加强党群联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4、严格党员的组织关系和党籍管理。支部委员充分发挥在岗在职作用,做好谈心活动,有效进行党员相互监督,保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作好带头人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