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理论课部开展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发表“3·18” 重要讲话五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李云飞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的标准,3月20日晚上,谢赛银老师为以“生命与成长”为题,开展专题授课。本次授课是谢赛银老师自2018年以来的第13次专题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知亲情友情、爱情、学业、事业、道德法治、理想信念、责任担当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谢老师主要从生命及成长的内涵树立新时代生命价值观两个方面为学生进行讲授,通过讲授,同学们深入地了解生命,明确自身的时代责任与使命担当,从而正确认识和处理生命成长中遇到的矛盾、困惑与挑战等问题,科学规划现在与未来,拥有闪光的、自由舒展的人生。特别是通过观看《刑场上的婚礼》视频片段使学生更加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曾经千千万万的青年人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要树立正确的生命价值观,不负时代重托!

讲座中,谢老师强调,生逢新时代,我们的民族正处在伟大复兴的紧要关头,我们党正在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这是前无古人的伟大工程,这又是何等的幸事!大学生要拥有家国情怀,要始终把个人理想和奋斗目标与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这样才能够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也才能获得真正的快乐和幸福,建立在大爱基础上的成长才是最美好的。珍惜生命热爱生命唤醒沉睡的心灵,点燃生命的火炬,让身心健康成长之花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绽放异彩

基于学生需求的教学设计、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互动体验感强的教学效果充分体现了“八个相统一”的要求,为思政课教学改革提供了现实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