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实践教学”系列第四场专题讲座

发布者:张卉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132

    5月26日中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实践教学”系列讲座(第四场)在弘毅楼教学观摩室召开。人文学院文化传播系副主任张强副教授作了题为“应用文写作课程建设与校园新闻写作例谈”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人文学院副院长、人文学院(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崔际银教授主持。各教学单位专业教师聆听了讲座。
    张强副教授首先介绍了学院第二批一流本科课程(“金课”)“应用文写作”的建设目标、建设思路、整体进展等情况,促进了教师间的相互交流与借鉴,发挥了应用文写作一流本科课程(“金课”)建设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随后,他结合学院校园新闻稿写作的现状,以具体新闻为例,详细讲解了校园新闻稿写作的含义、构成、类型、写法、注意事项等,对任课教师、行政人员提高新闻稿撰写技能、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起到了规范与促进作用。
    最后,崔际银教授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讲座是“实践教学”系列讲座的最后一场。举办该系列讲座的初衷在于,加强与学院各单位之间就实践教学情况的沟通,相互交流、彼此借鉴、共同提高,使实践教学工作走向深入。今后,人文学院(名师工作室)将继续围绕学院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开展更多交流研讨、学术讲座活动,为提升学院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科研工作能力贡献更多力量。
张强副教授主讲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