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职能部门中层干部试用期满考核意见反馈暨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张卉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162

6月8日,职能部门中层干部试用期满考核意见反馈暨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弘毅楼综合培训室召开,学院院长任碧云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白晓主持,职能部门全体中层干部参会。

    会上,任碧云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顺利通过试用期满考核的23名部级干部表示祝贺,对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工作作风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中层干部是学院的“四梁八柱”,是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能够践行对工作的理解和承诺,倍加珍惜学院领导和师生赋予的职责,各归其位,各司其职,把好方向,精准用力,做好工作。

    在简要回顾并总结了学院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基础上,任院长对下一阶段中心任务作了进一步部署,并对学院转设后面临的诸多问题与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详细阐释。她结合工作实际和对学院发展的顶层思考,从理论到实践、从具体要求到方式方法,与中层干部深入交流了工作体会和经验感悟,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要求。

    一是,建章立制,规范流程。根据背景、目的以及条款的变化及时梳理规章制度、规范相关流程,做到有依有据,有凭有证,有始有终。二是,从公从善,横向沟通。在安排布置工作时,要把与其他部门的沟通联系考虑进来,学会换位思考,加强横向联系,落实好联席会议制度。三是,深入调查,理性思考。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要以问题和结果为导向,深入教学一线,深入师生开展调研。四是,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中层干部要围绕部门职能、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就“如何敢担事?”任院长指出,在做判断和决定前,首先必须想到以下六个问题:“这是一件什么事?”“这件事是怎么发生的?”“这件事牵扯到谁?”“这件事存在哪些问题?”“这件事形成的原因是什么?”“应采取什么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同时,任院长建议干部多学哲学,便于培养均衡的思考问题的能力。五是,勤于总结,善于反思。中层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总结、反省、完善中不断提升自己。六是,严格标准,树立形象。任院长强调,要通过学院网站、公众号等媒介,把学院良好形象展示出去、把师生良好精神面貌展现出去。

    在强化中层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方面,纪委书记白晓作了廉政提醒讲话。他指出,按照学院要求,要对试用期满任职的中层干部早上廉政课、早打预防针,常吹廉政风、常敲警示钟,希望大家时刻保持警醒,做到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遵守政治纪律;二是,加强党性修养,保持良好作风;三是,增强廉政意识,严守纪律要求。他勉励大家,要做一个既勤奋干事、又忠诚干净的中层干部。

    在座谈中,部分中层干部结合本职工作,交流了工作想法和意见建议。大家表示,任院长的讲话高瞻远瞩、推心置腹、深入浅出,饱含了诚挚的情感和殷切的期望,为中层干部今后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振奋了精神,将牢记任院长的嘱托和廉洁自律的要求,做一名勇于担当、爱岗敬业、干事有为的称职干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院长任碧云教授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