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首届师德师风知识网上竞答活动

发布者:张卉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91

为进一步加强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喜迎二十大的顺利召开,献礼第三十八次教师节,学院于2022年暑期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首届师德师风知识网上竞答活动,本次活动以“弘扬至善铸师魂,立德树人强师德”为主题,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相关知识点,突出了“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等重点内容,多角度考察了教职工对师德师风相关要求的掌握程度。

学院开展的网上竞答活动得到了全院教职工的踊跃支持。通过成绩排名,最终30名教职工获得了“首届师德师风竞答活动优胜奖”,招生就业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后勤基建部、政治理论课部4个部门获得了“首届师德师风竞答活动优秀组织奖”。教师节之际,学院对首届师德师风知识网上竞答活动获奖部门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发奖状和证书。

本次活动是学院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一次载体创新探索,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意识。学院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建立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