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流程

联系我们

  • 办公电话:022-22426061

    办公地址:老上善A区204


 大学生心理咨询须知

 

1、咨询对象

在校全日制学生。

2、咨询内容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要提供心理发展、心理适应及心理障碍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3、咨询原则

本中心尊重来访者的隐私,任何个人信息都不会被泄露,除非有你本人的授权。但在你的信息暗示你将危及自己、他人或社会的安全时,咨询师有权和有关方面联系。

另外,本中心因工作要求,有时需在咨询过程中录音或录像,用于个案督导、个案研讨或教学研究。所有音像资料只限于专业人员,绝不会有非专业人员涉及。如有录音、录像的要求,咨询师会事先征得来访者的同意。

4、来访者的职责

心理咨询的过程,既有收益又有风险。收益是通过咨询排解心理困扰、开发心理潜能、促进个体成长。咨询的风险包括记起不愉快的往事,激发很强烈的情绪等。在咨询过程中,保持积极、开放和诚实的态度非常重要,来访者的主要职责就是向着你和咨询师共同制定的目标而努力。如果在咨询过程中,受到侵犯和伤害,来访者有权随时提出中断咨询,更换咨询师。本中心工作人员将及时安排新的咨询师或者帮助你转介到其他机构。

5、咨询注意事项

1)学生可以通过电话预约咨询。如有预约,应按预约时间准时到达。不能如期来访,应提前说明;如无预约,应听从咨询中心的安排进行咨询。

2)一般每次咨询不超过50分钟,首次咨询不超过80分钟。一次咨询不能完成者,咨询师将再约时间咨询

3)咨询过程需在咨询室内完成,来访者不得要求在咨询室以外的地方进行心理咨询。

4)在等待咨询的过程中保持室内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