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开展

 

为了帮助2021级新生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结合教务部要求,2021926日上午10点,艺术学院于弘毅报告厅成功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入学教育由艺术学院副院长王振杰主持,艺术学院院长滑寒冰教授、各系教研室主任、艺术学院办公室老师、国际交流部老师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入学教育。

入学教育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各教研室主任介绍本教研室师资情况及学生获奖情况;第二阶段由艺术学院学工办和教学办分别就办公室相关工作职责和学院管理规定做了详细介绍,国际交流部王雪老师介绍了国际交流部的职能以及艺术学院国际化工作开展情况;第三阶段,艺术学院院长滑寒冰教授发言,滑院长给新生提出两个要求:一是建立四年学习的知识框架,二是培养兴趣爱好,告诫学生要从时间中赢得价值,从追求中获得力量。

本次入学教育的顺利开展使新生了解了艺术学院整体情况、教务和学工的相关管理规定,并深刻认识到了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激励了新生对大学生活进行规划,并充分发挥自我管理的主动性,勇于探索前进的方向和制定有效的行动措施,从而收获成功的大学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