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系学子在专业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胡田霞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487

(供稿部门:经济学院)

    近日,经济学院国贸系选派的两支参赛队伍在第十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春季赛)中分别荣获团队二等奖和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共210所院校429支队伍,共计4290名选手参加大赛,竞赛在线总时长663459小时,共计成交78738笔业务。参赛选手需要在为期15天的赛程内,利用POCIB官方系统,模拟真实国际贸易环境,线上完成20笔国际贸易进出口业务所有环节的模拟操作,每位队员由系统随机分配至10个国家,在全国范围内自由寻找其他国家的交易对手。国贸系选派的20名学生在郑颖老师的指导下,在比赛的外贸业务磋商、国际贸易买卖合同的商定、进出口业务履行的全部环节和基本技巧以及主要进出口单据的缮制和使用等国际贸易技巧方面展现了较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突出的实践能力,不仅收获两项团队奖项,还收获了五项个人单项奖。

    本次比赛提升了参赛选手的外贸专业能力,同时展现了参赛选手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拼搏精神与开放、合作的团队意识,更是对我院经贸类专业实践性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验。


获奖团队
获奖团队
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




欢迎光临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
您是访问本网站的第位访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