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惠娟教授为新入职教职工作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者:胡田霞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258

(供稿部门:人事部)

9月26日上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董惠娟教授为新入职教职工作了题为“教师心理健康与心理适应解析—角色转换与心理健康”的专题讲座,20余名新入职教职工参加。

董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阅历、精深的专业知识和多年的从教经历,从心理健康知识、常见心理障碍及表现、教师心理健康标准、教师角色转换和心理适应等方面,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关注教师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在教育教学中如何进行自我监控、自我调整,并据此改变教育理念、恰如其分地控制情绪、调整心态,作出更适当的教学行为。作为一位经验丰富、专业精湛的资深教师,她谆谆告诫新入职教职工,做一个“学生为本”的践行者、教学实践的反思者、教学科研的参与者。

董教授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分析,使听者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增长了解决自身和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如何与学生融洽相处、如何轻松化解矛盾的知识。

讲座现场

董惠娟教授主讲


欢迎光临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
您是访问本网站的第位访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