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理论课部名师工作室开展首场课程讲授培训

发布者:胡田霞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189

(供稿部门:政治理论课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9月29日下午,政治理论课部副主任、名师工作室项目负责人谢赛银教授以“如何讲好大学生军事理论课”为题,开展专题辅导。政治理论课部学科带头人刘秀华教授、政治理论课部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学院军事理论课讲授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一名退伍军人,谢赛银教授结合自己多年从教、从军经历,从军事理论课程性质、结构和目标;课程基本要求以及提高授课水平和艺术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她指出,军事理论课是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增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渠道,教师在传授知识的同时要注重价值观引领。她提出,教师在讲授过程中站位要有高度、内容要有深度和广度、教学过程要有温度、教学评价要有效度。教师要通过苦练内功、厚植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完善教学结构、改进教学方法、加强科研等方法提升讲授效果。她特别强调课程讲授中的政治性和正向价值引领。

培训结束后,政治理论课部名师工作室全体教师结合谢教授的讲座内容开展专题研讨,就如何讲好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行充分讨论,收到了良好效果。

讲座现场

 政治理论课部名师工作室现场研讨


欢迎光临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
您是访问本网站的第位访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