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航讲座:产出导向法(POA)理论体系与实践应用

发布者:胡田霞发布时间:2021-10-05浏览次数:1198

(供稿部门:人文学院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9月29日下午,大学英语教学部(名师工作室)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观摩室举办了本工作室成立以来的首场专题活动。

第二批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大学英语教学部副主任张航教授作了题为“产出导向法(POA)理论体系与实践应用”的专题讲座。人文学院院长杨颖教授、办公室主任张姝、名师工作室成员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航教授首先从背景、历程、体系和应用四个方面对“产出导向法”理论体系进行了详细诠释与分析,随后他结合教学实际阐述了该理论对我校外语教学实践的教学启发及指导意义,最后他建议青年教师要结合该理论深入推进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研究。

杨颖院长结合讲座内容,就本校外语教学发展与外语教师未来职业规划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鼓励并希望大家利用好“名师工作室”这一平台,相互学习,彼此借鉴,不断提升教学和科研能力。

“产出导向法”是我国著名外语专家文秋芳教授创立的外语教学理论,被称为“中国外语教学问题的中药方”。

本次讲座系大学英语教学部(名师工作室)年度工作计划——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系列讲座的首场讲座,旨在提升我校外语师资理论水平,以凝练产出驱动为导向的教学特色,深化我校外语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效率和效果,从而更好地培养学生的语言输出(说、写)能力,以适应社会对人才外语素养的要求。

此次讲座使我院大学英语教师对“产出导向法”的内涵和应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纷纷表示在未来的教学中构建学用一体的教学模式,努力提升大学英语教学效果和大学生的英语学习效率。

张航主任讲座现场

杨颖院长进行总结

参会教师讨论交流


欢迎光临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
您是访问本网站的第位访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