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理论课部名师工作室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

发布者:胡田霞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88

(供稿部门:政治理论课部)

10月27日下午,政治理论课部名师工作室首场“课程思政”系列专题研讨会在学院教学观摩室召开。研讨会由政治理论课部副主任、名师工作室负责人谢赛银教授主持。政治理论课部学科带头人范书生教授、刘秀华教授、教学秘书郭星纬老师及部门全体教师参会。

谢赛银就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课程建设过程中面临的问题、思政课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的作用等问题与在座教师进行交流。指出,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中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将思政课教师的理论优势与专业课教师的需求紧密结合。

范书生说,课程思政建设中,专业课教师要树立立德树人的意识,主动思考作为,切实在课程讲授过程中融入思政元素。刘秀华结合自身对课程思政工作的调研情况,对实施课程思政面临的问题交流了体会。课程思政在推进过程中应自上而下进行安排,增强教师的立德树人意识,提高学生的获得感、实效性。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主任钟学艳从《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入手,阐释了思政课教师的作用,她说,思政课教师可以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色资源等角度对思政元素进行挖掘,发挥好思政课教师的专业优势。

研讨会由政治理论课部名师工作室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近期将围绕课程思政建设相关问题同教学院部教师开展交流研讨。

谢赛银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

研讨发言

会议现场

欢迎光临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
您是访问本网站的第位访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