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国际论坛展示专业人才培养发展与特色

发布者:胡田霞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207

(供稿部门:管理学院)

12月19日(第十九届)欧亚企业社会责任和环境管理—健康旅游与文化体育休闲国际论坛在线上召开。南开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和天津财经大学等全国各地高校的财经、管理、教育和旅游等学科的专家、教授及师生参加。会上,学者们发表了《旅游开发与非遗文化传承融合共生研究》、《论长江三峡游轮旅游发展战略转变》、《智慧会展产业发展的驱动机制研究》和《水上运动休闲产业人韧性化生长与高质量发展研究》最新研究成果并进行了交流。

我院王天佑教授介绍了酒店与旅游管理系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人才培养目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过程,实施校企资源紧密融合的人才培养环境,调整课程体系和知识结构,实施教学质量达标、规范与提质等管理纲要,使学生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适应国际旅游运营管理工作。我院餐饮经济与文化创新团队胡晓丽老师和校企融合旅游管理教学创新团队刘飞老师在会上分别发表了各自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成果导向教育(OBE)下酒店管理专业学生能力与教师素质培养的转变(Transformation of Students' Ability and Teachers' Quality Training in Catering Management under the Outcomes-based Education)和基于产教融合的新时代本科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研究(Research on the cultivation of undergraduate tourism management talents in the new era based on the integration of industry and education)。

与会者决心在“一带一路”的统领下,加强国际合作,深入学术研究和创新人才培养,为欧亚地区旅游企业的社会责任和环境事业管理贡献智慧和力量。会议最后,由TMR出版集团吴志雄教授和厦门理工学院黄玉林教授就《期刊全球化多样性与社科类研究成果的发表与检索》为主题做了精彩的报告与分享。

刘飞老师在论坛上演讲

欢迎光临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
您是访问本网站的第位访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