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航讲座:疫情背景下大学英语的教与研

发布者:胡田霞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195

(供稿部门:人文学院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了保证大学英语在线教学的有效性与质量,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与科研水平,珠江学院第二期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天津市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张航教授以线上形式做了大学英语教学研究专题讲座。名师工作室成员及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师20余人参加。

张航以《疫情背景下大学英语教与学》为题,结合语言教学的特点及在线教学的特殊性,提出疫情背景下大学英语教学的关注点及外语教学研究的视角。大学英语在线教学要特别关注学生在线学习行为、学习策略、学习资源利用及交互有效性。他强调,疫情背景下大学英语教学研究大有可为,关键是要寻找教与研的“接口”,教师信息技术提升、学生学习变化态势、教学内容优化、教学媒介融合等是在线教学的重要视角。

讲座之后,进行了互动交流。


欢迎光临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
您是访问本网站的第位访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