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发中心名师工作室与会计学系:“人才培养方案”优化研讨

发布者:胡田霞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331

(供稿部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管理学院)

6月1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王志宇名师工作室与会计学系采用线上方式联合举办“人才培养方案”优化研讨。王志宇教授分享人才培养方案建设思路,汪蕾、汤小芳、马丽欣三位老师介绍相关专业建设情况,会计学系全体教师参与研讨,系主任韩传模教授进行总结。

王志宇教授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教学工作的顶层设计,专业设置应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实践课程需体现“劳动+”元素;汪蕾老师提出财务管理专业应补充大数据、智能财务等信息,课时不变,升级3门课程,例如将“会计信息系统”升级为“智能会计信息系统”;汤小芳老师结合审计学专业市场人才需求及课程特点,建议将内部控制学课程从专业方向课调至专业核心课,指出升级3门课程,增加数智方面知识;马丽欣老师说明税收学专业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的修订方向,提出增加中国税制、税收相关法律、涉税服务实务3门课程的课时,将税收相关法律调整为考试课。

韩传模教授指出,王志宇教授的分享让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有据可循,建议数智化技术知识尽量在通识课中解决,实验课程要结合理论课程更新及时改进教学内容;另外培养方案怎么写、写多少,需要商议。徐立文副主任指出人才培养方案应突出特色。

名师工作室与会计学系联合举办“人才培养方案”优化研讨

与会人员积极参加讨论

汪蕾老师分享“财务管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

汤小芳老师分享“审计学”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

马丽欣老师分享“税收学”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

欢迎光临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
您是访问本网站的第位访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