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防疫阵地践行立德树人使命——致全院教职工的倡议书

发布者:胡田霞发布时间:2022-09-03浏览次数:21663

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

近期,天津市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等特点,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教育两委疫情防控要求和举措,确保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全力以赴精细保障在校学生学习生活,坚决守住学院安全稳定底线。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动员广大教职工共筑校园防疫阵地,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倡议:

一、主动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强化使命担当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广大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定落实市防控指挥部以及学院规定的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侥幸心理,积极发挥高校教师职业素养,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宣讲科学防疫知识,带头做到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

二、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疫情考验初心,使命彰显担当。广大教职工要统筹协调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努力提升居家办公和教育教学工作成效;要保持良好师德师风,落实疫情防控教育责任,及时关注学生动态,增强政治引领、加强思想教育、增进家校联动、做好人文关怀、注重心理疏导和学业辅导;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信息化技术和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传达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加强对学生的日常管理,引导学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树立战疫必胜信心。

三、严格遵守防疫政策,切实履行防疫职责

模范履行社会责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校规校纪以及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增强规矩意识;坚决执行校园出入审批备案制度,如实履行各项入校要求;坚决执行非必要不离津和离津报备制度,离返津教职工须严格落实向学院和社区“双报告”制度,如实完成离返津报备、健康监测、行程排查等各项信息上报工作;坚决服从学院及所在社区的统一管理,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积极配合防疫数据报备工作;积极投身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承担志愿服务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四、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树立疫情防控标杆

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广大教职工要主动学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主动配合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增强防护意识,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健康日报填报等工作,保持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的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做好家庭防护,合理膳食、适量运动、规律作息,增强身体免疫力;居住在校内的教职工,非必要不出校,出校需向单位报批,居住在校外的教职工,严格做到“两点一线”,固定轨迹。全体教职工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疫情防控,事关全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学院发展稳定大局。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我们行动起来,携手并肩,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教师的风采,让崇高师德在抗疫战斗中熠熠生辉!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

2022年9月3日

欢迎光临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
您是访问本网站的第位访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