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航教授名师工作室举办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者:张哲雨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382

供稿部门:人文学院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3月22日下午,张航教授名师工作室在中和楼B309举办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会,特邀人文学院院长杨颖教授就“一带一路”背景下语言人才培养做了专题讲座,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张航教授主持,工作室成员及人文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师参加。

“一带一路”视域下,外语专业应立足国家战略需要,从语言类专业人才、复合型语言人才及国际性人才三方面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创新ASO(Ability-Spirit-Outlook)人才培养模式,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的高质量语言人才,服务国家的战略发展。

针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杨颖院长强调应进一步强化学生的英语口语能力,一方面研究并开设英语口语课程,帮助大学英语学生突破英语口语的发展瓶颈;另一方面同各专业合作,开设ESP相关课程,在强化学生英语口语的同时,了解相关国家概况及文化,赋能其未来就业。

讲座结束后,教师们结合杨颖院长的发言,分享了大学英语教学中的经验教训及改革心得。大家表示,此次研讨使他们受益匪浅,对创新大学英语教学方法、深化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


研讨现场


欢迎光临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
您是访问本网站的第位访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