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国学经典 弘扬文化精神——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第一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竞赛决赛

发布者:张哲雨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93

供稿部门:人文学院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院传统赛事“感悟国学经典 弘扬文化精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竞赛(第一季)决赛”于5月9日在中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靳术海、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白晓、院长助理郭鑫出席,院团委、后勤基建部、培训部、人文学院等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500余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季竞赛由院团委、学生工作部主办,人文学院承办,包括“汉字英雄”争霸赛和“成语达人”争霸赛两个专项赛。全校200余名学生报名参与了本季竞赛。经初赛选拔,最终30位选手入围两项决赛。本季“汉字英雄”争霸赛决赛以“社会人文”为主题,设有“贯古通今”“溯源求本”和“字里乾坤”三个比赛单元;“成语达人”争霸赛决赛则以“数字”和“生肖”为主题。参赛选手汉字文化底蕴深厚,成语积累数量颇丰,在各个比赛环节竞相作答,赢得全场观众阵阵掌声。

互动环节中,现场观众积极参与答题,与选手们一道,从汉字成语中感受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赛中,张强副教授对部分文化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

活动接近尾声时,由人文之声合唱团带来的歌舞表演《万疆》,给紧张的比赛营造了轻松的氛围。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人文学院郑计计和齐睿萱两位同学分别摘得“汉字英雄”和“成语达人”桂冠。

学院“感悟国学经典 弘扬文化精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竞赛”的举办,激发起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兴趣,以及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使青年大学生深刻认识到,要坚定文化自信,努力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弘扬者和传播者,自觉将中华文化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活动现场

选手答题

观众互动

党委书记靳术海为获得竞赛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白晓为获得竞赛二等奖的选手颁奖

院长助理郭鑫为获得竞赛三等奖的选手颁奖

后勤基建部部长万永秀为获得“汉字英雄”争霸赛优秀奖的选手颁奖

院团委书记周圆为获得“成语达人”争霸赛优秀奖的选手颁奖

人文学院副院长崔际银为管理学院颁发最佳组织奖

人文之声合唱团表演唱《万疆》

领导老师与获奖选手合影

欢迎光临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
您是访问本网站的第位访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