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节水,你我同行

----"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者:张哲雨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226

供稿部门:后勤基建部

为普及节水知识,培养节水意识并养成节水习惯,5月17日下午,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与宝坻区人民政府节约用水办公室、宝坻区水务局在学院文化广场,共同举办了宝坻区“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区水务局副局长王志英、节水办主任李林东以及珠江学院副院长李金山出席,学院后勤基建部、团委、学生工作部、经济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师生代表1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金山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天津市水务局和天津市教委授予珠江学院“节水型高校”荣誉称号,这得益于区水务局和节水办各位领导的指导和支持、得益于学院全体师生和广大教职工的努力和付出。他指出,水资源紧张,日益成为制约经济发展的全球性问题,积极推进校园节水工作,建设节水型校园,是一项重要、紧迫且长期性的工作。为此,向学院全体师生提出五点希望:一是树立正确的用水观念、科学的用水态度和合理的用水方式,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身体力行,勤俭节约;二是不随意浪费每一滴水,看到有浪费的不良现象,要敢于制止。节约用水,人人有责;三是学院基建后勤物业工作人员,要切实加强供水系统的排查,及时检修,杜绝跑冒滴漏问题;四是学院要积极学习借鉴节水型设备和技术应用,提升节约用水效果;五是后勤部门和宣传部门以及学工部和团委,要积极做好节约用水宣传,从节约优先、保护优先、生态优先的角度,持续营造节约用水氛围,提升节约用水意识。

在活动中,宝坻区水务局王志英副局长感谢珠江学院组织了此次活动,详细介绍了宝坻区近几年来节水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充分肯定了珠江学院在节水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

在仪式上,学生代表宣读了《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节水倡议书》,号召“全体师生积极行动,加入到节约水资源的队伍中”。

在互动环节,后勤基建部组织了节水知识问题抢答和“滴水在指间,节水在心间”的海报绘画活动,对参与的同学给予奖品鼓励,对海报绘画前三名现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同学们在倡议横幅上签名并作出“一定持续推进节水型活动,推动节水型校园建设,节水从自我做起”的郑重承诺。

宝坻区水务局副局长王志英讲话

珠江学院副院长李金山致辞

节水绘画展

活动现场

欢迎光临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
您是访问本网站的第位访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