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动,以行践知

——人文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校外实习基地签约仪式暨学生教育见习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者:张哲雨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256

供稿部门:人文学院

为加强实践育人效果,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5月17日,人文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师生赴宝坻区银练路幼儿园签订校外实习基地共建协议,并举行了挂牌仪式和学生教育见习活动。我院人文学院副院长冯虹教授、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汪晓薇、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及2021级全体学生,共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银练路幼儿园总园长史云杰发表讲话,对学院教师及同学们的首次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园所规模、以“和悦”为核心的园所文化和以“悦生活”“悦社会”“悦自我”为主要架构的园所课程。她表示,对与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未来的合作与交流充满期待。

银练路幼儿园史云杰园长发表讲话

人文学院副院长冯虹教授对幼儿园精心的工作准备及安排表示感谢。她在讲话中指出了学前教育专业实践见习的重要性,并寄语同学们“见童心、习成长”,将实践见习与课程理论相结合,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早日成长成才。

人文学院冯虹副院长发表讲话

此后,双方举行了签约和揭牌仪式。冯虹副院长与史云杰园长签署了实习基地共建协议,并向其颁发了聘书。

冯虹副院长为史云杰园长颁发聘书

挂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2021级学生在园方的组织和带领下进行了教育见习。全体同学有序参观了银练路幼儿园的室内区域活动、户外自主游戏及幼儿园环境,并加入到与小朋友的互动之中,认真记录,在参观过程中对专业领域的一线实践展现了浓厚兴趣与热情。

专业同学参观幼儿园活动

学前教育专业以培养富有创新能力和终身学习意识的应用性人才为目标,加强实践与理论学习的全过程性结合,借此见习机会,期待学生的专业理论水平和教学实践能力不断跃上新台阶。

双方教师合影留念

欢迎光临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
您是访问本网站的第位访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