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读书宣传月闭幕式暨“热爱我求学的城市”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张哲雨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87

供稿部门:图书馆

5月22日晚,图书馆与学工部、团委联合举办的第十一届读书宣传月闭幕式暨天津文化知识竞赛活动在素质教育中心举行。学工部、团委、图书馆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出席,全院300余名学生代表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届读书宣传月活动内容精彩纷呈,汇集了书展、经典诵读、作品征集、阅读打卡、讲座、话剧展演、知识竞赛等七大类二十五项活动。“书香寝室”争创活动,通过对学生寝室内书香文化氛围和寝室成员参加读书活动情况的评比,调动学生的读书热情;线上、线下书展,以天津文化为主题共展出系列图书100余册,颇受学生喜爱;经典诵读、手工书制作等活动激发了读者对传统文化兴趣;线上读书打卡活动带领读者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各类讲座让学生们更加了解天津历史文化及馆藏资源的使用技巧等。

闭幕式现场举行的知识竞赛活动,围绕天津文化展开,涵盖天津历史、经济、名人、建筑、饮食和天津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内容。经过各二级学院选拔推荐,最终由5支代表队共15名选手进入到此次天津文化知识竞赛活动决赛的角逐。为了增加精彩程度,除必答题、选答题外比赛还设定了研究报告展示环节。选手围绕乡村振兴、京津冀一体化建设、金融业发展、非遗传承、历史风貌建筑保护等主题为天津发展建言献计。最终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数据工程学院代表队和人文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经济学院代表队和艺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至此,本届读书宣传月活动落下帷幕。

本届读书宣传月活动充分融入天津元素,紧跟“热爱我求学的城市”教育活动主线,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让珠江学子了解天津、认识天津,激发学生热爱天津的情感和归属感,从而提升这座城市对学生的吸引力。

书展

经典诵读、作品征集

讲座

外语角活动

竞赛活动

闭幕式暨文化知识竞赛现场

欢迎光临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
您是访问本网站的第位访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