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赛银名师工作室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者:张哲雨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18

供稿部门:政治理论课部

为提升思政课的实践性和有效性,将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相结合,5月26日,学院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政治理论课部副主任谢赛银教授深入津南区知香园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此次志愿服务以“好父母培养好孩子”为题,以家庭教育知识讲座的形式进行。知香园社区党政领导、工作人员、居民代表以及政治理论课部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提升服务效果,讲座开始前谢教授与现场居民深入互动,了解现场居民家庭组织结构、家庭教育的矛盾点、家长的困惑等。讲座中她以家庭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对为家长答疑解惑、疏解家长的焦虑情绪。谢教授指出,培育“好孩子”必须先做“好父母”,做“好父母”是培育“好孩子”的前提和基础,并言传身教地引导现场居民纠正教育中的错误言行、做“好家长”。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实用性强,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志愿服务是由谢赛银教授牵头成立的“和谐之家”志愿服务团队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名师工作室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思政课教师服务社会能力,提升学院影响力的积极尝试。团队近期已深入北辰区青(广)源街双青新家园、南开区卧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开展志愿服务,6月份拟赴河东区、北辰区等多家社区开展相关服务,真正将志愿服务送到基层、送到千家万户,助力创造新时代美好生活。

欢迎光临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
您是访问本网站的第位访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