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兰英名师工作室举办个人所得税税法修订与税收筹划专题讲座

发布者:胡田霞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325

供稿部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经济学院

5月31日下午,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伟教授在日新楼210作了题为“个人所得税税法修订与税收筹划”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李兰英名师工作室和财税系联合举办,财税系李兰英教授主持,财税系全体教师和税收专业2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围绕2018年个人所得税税法修订涉及的主要税制要素变动、过渡期税收筹划思想及新税法实施后年终奖税收“黑洞区”筹划原理和未来个税改革方向等方面展开,李教授用理论联系实际案例的形式,深入浅出地阐明了我国个税改革中“劳动”要素收入税负降低、“财产”要素收入税负相对提高的变化,并指出“年终奖”收入仍存在“黑洞区”,一次性奖金的税收优化政策以及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的推广应用,在有效调整个人收入的同时也给纳税筹划提供了相应的空间。参会师生表示,本次讲座和教学内容联系紧密,既融会贯通,又有理论深度,使人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加深了师生对个人所得税征收模式改革的认识,拓宽了与会人员对综合征收和分类征收的研究思路,对提升财税系教师教学水平、加强专业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修法后个人所得税筹划空间变动”主题会场

财税系全体教师及200余名学生参会

李伟教授分析个人所得税法修订情况

欢迎光临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
您是访问本网站的第位访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