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航名师工作室举办“新培养方案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者:张哲雨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263

供稿部门:人文学院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5月31日下午,张航名师工作室在中和楼B309会议室举办了“新培养方案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会,工作室成员及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张航教授主持研讨。张航教授立足学院最新人才培养方案中有关大学英语课程的内容修订,系统分析了新时期大学英语教学面临的矛盾与问题:虽然大学英语课时减少,但学院对大学英语教学的要求没减少,学生的需求更有增无减,在此背景下大学英语教学如何更好地满足新要求,适应新需求?与会教师分别从大学英语分层分类教学、突出产出能力培养、四六级及考研英语选修课程开设、线上线下自主学习平台利用、教材编写等方面展开了积极讨论,并提出了设想与建议。张航教授肯定了老师们的想法,指出:大学英语课时缩减是趋势,是教育部课程改革要求,在新形势下,我们要在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定位的坐标系里找到适合自己的教学方向、教学方式,努力服务学生未来求学、深造及职场需求。

通过研讨,老师们进一步理解了大学英语课程课时缩减的背景,表示要在下一学期开始,积极落实好建议与要求,切实提升我院外语教学水平,助力人才培养目标达成。

张航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欢迎光临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
您是访问本网站的第位访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