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举行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胡田霞发布时间:2023-06-04浏览次数:668

供稿部门:党委宣传部

六月唱响骊歌,学子扬帆远航。6月3日上午,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领导任碧云、靳术海、李晓鹏、李金山、陈明明、白晓、时憧宇、郭鑫出席,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毕业生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和教师代表参加毕业典礼。副院长李晓鹏主持仪式。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上午9时,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序幕,全场师生庄严肃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任碧云教授以《培育哲学思维,成就精彩人生》为题为2023届毕业生上“最后一堂课”。她向顺利完成学业的3098名2023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大学期间的美好收获和难忘记忆,感谢同学们在天财珠江的校园成长成才,在遇见更好的自己的同时,也实现了与母校共同成长和进步的美好愿望。

任碧云院长把对全体毕业生的殷切叮嘱归纳为三点希望:要学会运用辩证法,能够一分为二看问题,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让自己成为心中有光、乐观向上的勇者;要学会运用方法论,能够澄源正本解疑惑,以更深层次的思考和更高维度的认知透过现象看到本质,澄源才能流清、正本方显初心,让自己成为慎思善谋、做事有方的智者;要学会运用新思想,能够持之以恒强自我,坚持不懈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和思维方式,努力提升自身的能力和素质,以时代主人的姿态开创崭新的生活、展现更大的作为,让自己成为充满自信、堪当大任的强者!

任碧云院长深情寄语全体毕业生,要传承勤学、善思、厚德、笃志的校训精神,培育哲学思维,投身伟大事业、成就精彩人生,“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她衷心祝愿全体毕业生一路顺风、鹏程万里!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任碧云教授讲话

党委书记靳术海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届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作者、金边银边荣誉学位获得者及考取硕士研究生同学的决定》,152名毕业生获得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30名毕业生获得优秀毕业论文荣誉称号,427名毕业生获得金边学位,1063名毕业生获得银边学位,82名同学考取硕士研究生。

学院党委书记靳术海宣读表彰决定

学院副院长李晓鹏主持仪式

在主席台就座的全体院领导,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向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作者、金边银边荣誉学位获得者、考取硕士研究生同学代表颁奖。

主席台领导为获奖毕业生代表颁奖

即将赴北京联合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管理学院学生真莉莎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回顾了和同学们一起共赴韶华的珠江时光,感念了一路悉心培养的母校和师长。谈及未来,她希望同学们保持矢志不渝,志存高远的人生态度,秉承“勤学、善思、厚德、笃志”的校训精神,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毕业生代表发言

全体毕业生进行毕业宣誓,做出庄严承诺:铭记母校校训,谨遵师长教诲,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敬业,担当时代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诚实守信,拼搏进取,建功立业,增光母校!

毕业生宣读誓词

典礼仪式上,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毕业生正冠拨穗、颁发毕业证书,并与毕业生们合影留念。全体2023届毕业生成功“加冕”!

主席台领导为毕业生拨流苏、颁发毕业证书

新时代的天财珠江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将以奋斗之姿、青春之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奋力书写新的篇章。伴随着《二十年后再相会》熟悉的旋律响起,美丽的手抛彩带在空中欢快飞舞,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欢迎光临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
您是访问本网站的第位访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