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如何防盗

发布者:王娜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942

1、在公交车站注意从马路对面车站下车,又到这边车站乘车的人。留意挤到车门口不上又退回来的人和欲上又不上最后却离开的人。注意几个人在一起故意造成拥挤的人,他们很可能是一个扒窃团伙。  

2、上车后如果有一人拿着在面额钱币,焦急地在口袋中找零钱堵在门口时,很可能是扒手们的表演,这时要注意紧贴在你背后或手“扶”在你腰部催你上车的那个人,如果不留神,你腰间的手机和钱物很容易不翼而飞。   

3、在车上不要挤在车门口,尽量往车厢里走。这时,站着和坐着的乘客要留意身边用拎在手上的衣物或拿在手上的报纸、杂志挡住你眼睛视线的人。这时候,你身上的财物很容易被“搬家”。    

4、站在车厢里,要注意眼神不定、视线专往乘客的背包、提包、衣兜上瞟的人。还有那些有意无意用手往乘客的提包、背包触碰的人。这很可能是扒手在控察乘客包内物品的含金量,以便决定下不下手。    

5、在乘车时谨防女扒手,特别要注意站在你身边,用身体的某些部位靠在你身上的女性。很可能你毫无察觉时,你身上的财物已被窃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