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如何防盗

发布者:王娜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1901

 1、最后离开宿舍的同学,要关好窗户锁好门,千万不要怕麻烦。同学们一定要养成随手关窗、随手锁门的习惯,以防盗窃者乘隙而入。   

2、不要留宿外来人员。大学生应该文明礼貌、热情好客,但决不能只讲义气、讲感情而不讲原则、不讲纪律。如果违反学校学生宿舍管理规定,随便留宿不知底细的人,就有可能引狼入室而将会后悔莫及。   

3、发现形迹可疑的人应加强警惕、多加注意。作案人到宿舍行窃时,往往要找各种借口,如找什么人或推销什么商品等,见管理松懈、进出自由、房门大开,便来回走动、窥测张望、伺机行事,摸清情况、瞅准机会后就撬门扭锁大肆盗窃。遇到这种可疑人员,同学们应主动上前询问,如果来人确有正当理由一般都能说清楚。如果来人说不出正当理由又说不清学校的基本情况、疑点较多,可及时与学校安全部联系。    

4、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钥匙。包括宿舍、箱包、抽屉等处的各种钥匙,不能随便借给他人或乱丢乱放,以防别人复制并伺机行窃。    

5、加强贵重物品的保管对于比较贵重的物品一般不要放在较显眼的位置,一段时间不需要用的应妥善的存放或交人看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