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学院举办第十九届安全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王娜发布时间:2021-11-20浏览次数:920

11月19日下午,安全部以“119”消防日为契机,邀请京津新城消防救援站在图书馆南广场开展了“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活动,旨在通过主题签名活动、材料发放、现场体验等方式传播安全文化。150余名师生、物业、食堂工作人员到场观摩。

在活动现场,史洪雷站长首先向我院师生详尽展示了不同类型防护服和无齿锯、破拆工具等消防车辆器材装备的功能作用并现场进行了演示。随后,通过模拟火灾现场,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等基本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在发生火灾事故后的初期处置、逃生自救措施等知识。

本次活动为第十九届安全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推动广大师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灾害的能力。

  “我的安全我践行”主题签名活动

消防队员们展示消防器材

现场体验与模拟初期火灾扑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