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各二级学院、部级单位签订并递交 2021-2022年度安全管理责任书

发布者:王娜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979

11月23日上午,2021-2022年度安全管理责任书签订仪式暨今冬明春校园安全稳定防控工作部署会在弘毅楼321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各二级学院并部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安全部部长赵伟主持会议并对2020年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李建航对今冬明春安全稳定工作做出部署。他说,做好安全保卫工作,要开辟多种渠道,强化师生各类安全防范意识。各单位、各部门要确定安全教育学习计划和安全教育学习日,做到安全教育与业务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要持续推进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按照上级文件和学院预算工作体制要求制定安全管理标准化时间表和路线图,全面提升学院安全标准化水平;还要贯彻落实好安全管理责任制,根据法律法规做好安全管理和监督,全链条、全方位做好平安校园建设各项工作。

之后,分管院领导向任碧云院长递交了2021-2022年度《安全管理责任书》;二级学院、部门负责人分别向各分管院领导递交了新一年度《安全管理责任书》。

最后,任碧云院长做总结讲话。她指出,安全工作是头等大事,是维护学院教育、教学秩序的屏障,没有文字可以穷尽认识和意识,也没有文字可以穷尽态度和力度。需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她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扛起责任。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二是把握重点,严守底线。要坚守防疫底线和安全底线,在构筑牢固的疫情防控阵地和消除安全隐患上再加力;三是协同推进,重在落实。要树立“大安全”理念,重点做好思想政治、网络安全、心理健康、消防交通、防灾减灾、反恐防暴、金融安全、食品安全、实践安全等以及各项专项工作。


1.任碧云院长讲话

2.党委书记李建航部署今冬明春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3.院领导向任碧云院长递交责任书

4.院领导向任碧云院长递交责任书

5.二级学院、部门负责人向分管院领导递交责任书

6. 二级学院、部门负责人向分管院领导递交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