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文明交通进高校”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金雪鑫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839


为更好贯彻学习创城创卫精神及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创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激发广大师生对社会公益的责任感。510日下午,安全部组织20余名平安志愿者代表携手宝坻区交警支队一起开展“文明交通进高校”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第一站到达宝坻区机动车检测中心,参观安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针对机动车证件办理的相关流程做了具体介绍,让志愿者们更进一步的得到了解。第二站到达宝坻区交警支队,通过参观交通智慧管理系统,针对交通管理、预警信息、违法违章处置有了基本了解,特别是智慧交通管理、监控实时传输、高清探头抓拍等技术,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后,志愿者们兵分两路,分别前往宝坻城区商业街、公交客运站及周边路口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在交警的带领下当起“小交警”投入到交通安全劝导员服务中,引导市民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提升文明交通意识。同时,要把此次所学到的内容向身边更多的人传递,共同为学院交通安全工作作出贡献。

1.交警支队前集体合影留念

2.参观、学习安监车务大厅

3.参观智慧大厅

4.宝坻区客运站发放宣传单

5.客运站附近道路交通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