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迎新期间校园秩序及交通管控的通知

发布者:彭登峰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797

各部门、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确保新生报到期间校园安全有序,按照学院迎新工作会议部署任务和协调会议的要求,结合学院交通实际,经安全部等相关部门研究决定,在迎新日实施校园秩序及交通管控,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管控时间

2023年9月5日(周二)6:00—20:00。

二、管控措施

迎新当日,除公务车、保障车以外的通勤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按照以下门禁出入和指定位置停放。

(一)学院正北门机动车禁行;

(二)教师公寓北门仅限居住在教师公寓的老师和家属通行,教师公寓西门机动车禁行;

(三)学院西北门机动车限制通行,具体如下:

1.教职工、服务外包人员通勤机动车可凭一卡通核验身份后入校,按照执勤人员引导统一停放在指定停车场;

2.学院公务车、快递、送货等保障服务车辆凭备案信息入校,执勤人员核验后准  入,行驶速度限制在15km/h以下;

3.服务外包人员通勤电动车可凭一卡通核验身份后入校,按照指定路线将车辆有序停放在咸熙楼西侧停车棚(其他位置不可停放),不可随意行驶和停放。

(四)学院南门机动车禁行;

(五)开元道、化成道、广博路、安仁路以及校园其他未规划停车棚、停车线的路面一律禁止停车,已经停放在以上道路的车辆,请在9月4日20点前将车辆移至中和楼或善学楼北侧停车场。

三、工作要求

(一)倡导绿色出行

建议全体师生员工在迎新当日尽可能选择班车、自行车等绿色健康的出行方式,非必要不驾车,以减轻校园内以及周边道路交通拥堵,缓解校园交通压力。绿色出行的教职员工可从就近的校门出入校园。

(二)自觉文明出行

驾车入校人员,需礼让行人。做到不超速驾驶、不随意鸣笛、不乱停乱放、不向车窗外乱扔垃圾杂物,文明出行,向2023级新生和随行家长展示珠江学院广大师生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三)确保安全出行

请广大师生员工理解、支持并严格遵守校园交通管理的有关要求,服从工作人员指挥,共同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安全部积极协调地方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切实维护好迎新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

安全部24小时值班电话:022-22413110。


附件:迎新交通管控示意图.jpg




安全部    

2023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