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卡西欧杯”日语朗读、会话、演讲比赛

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0

蕙质兰心,十年芳菲,恭祝“卡西欧杯”日语朗读、会话、演讲比赛十周年快乐!

  第十届“卡西欧杯”日语朗读、会话、演讲比赛于20171115日下午,在新上善112盛大开幕此次活动由李俊兰老师我系学生会主办,邀请了副院长王湧老师、日语外教塚本太郎老师与我系日语老师共同担任评委“卡西欧杯”日语比赛迎来了十周年庆典,比赛开始,播放了纪念比赛十周年的视频视频里回忆了过去十年“卡西欧杯”日语比赛勾起了师生对“卡西欧杯”日语比赛美好回忆。在比赛过程中,首先是由大一新生朗读《美丽的地方》这篇文章,同学们以优美生动的语调带给大家听觉上的享受,展示了他们在这两个月里努力学习的成果。接下来是大二学生们进行会话表演,他们充分利用道具,以丰富的会话内容和纯正的语调博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最后是大三学生的日语主题演讲,配合图文并茂的ppt,用清晰流利的日语为大家介绍日本的文化,令人十分向往日本,想要前去日本亲身体验日本文化。最后评委老师对参赛者进行精彩点评。由主持人宣布获奖者名单后,评委老师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和奖品,与全体选手进行了合影留念,一同见证“卡西欧杯”日语比赛精彩时刻。此外,本太郎老师对这次比赛发表感慨,他对开头的十周年视频表示感动,对于选手的表现加以赞赏。此次“卡西欧杯”日语比赛成功落下帷幕,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以及综合运用日语能力,更展现了同学们学习日语的热情这次比赛值得纪念,但下次比赛更令人期待,让我们满怀憧憬相约下届“卡西欧杯”日语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