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阅读工作室成立于2015年6月,隶属于人文学院。现有指导教师6人,毕业于悉尼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南开大学等国内外名校,均获得硕士学位,具有较强的业务素质与丰富的指导经验。本工作室旨在通过一系列英语阅读实践活动,为我院英语学习与英美文学爱好者提供打造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专业发展平台。

在我院国际化视野、复合型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指引下,工作室一直致力于充分发挥英语第二课堂的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英语拓展活动:1.专业讲座、选修课,内容涉及英美文学的历史、语言、文化发展以及作家作品等方面;2.读书会、文学作品赏析活动,以作品选读、专题讨论、读书交流的方式提高学生对文学作品的理解和鉴赏能力,从而提高其运用英语语言的综合能力;3.撰写读书报告,增强学生的创新与科学研究能力;4.参加竞赛,组织指导学生参加“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初赛、天津市复赛以及全国决赛,达到以赛促学,以学备赛的目的。

我们将坚持初衷,以育人为根本,以辅助教学为重点,以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相结合、以提高学生英语阅读能力、创新能力、研究水平、跨文化交际能力与人文素养为目标,把工作室办出特色,争取更好成绩,为我院提升大学英语教学质量、培养应用型人才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