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未来”工作室成立于2014年6月,致力于提供高水平的英文口语交际平台,发挥英语第二课堂的重要作用。工作室在日常活动中以《大学英语教学指南》中指出的“培养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发展自主学习能力”、“提高综合文化素养”为宗旨,并创办“爱未来”英语词汇大赛及“爱未来”英语达人秀等英语实践类品牌竞赛,为本院学生营造愉悦的英语学习氛围,促进我院大学生英语水平的提高。工作室教师成员由最初的一名指导教师逐步扩展为四名,学生成员扩充至十五至二十人,主要承担大赛组织、培训,日常活动等工作。

为了切实提高学生成员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探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方案及英语第二课堂的优化策略,自2017年起,工作室结合每年参与的科研项目,不断改革培训内容。整体活动设计践行文秋芳教授的“产出导向法”,更借力腾讯会议、蓝墨云班课及微信群等网上平台,进一步丰富培训及活动形式,实践移动互联技术融入大学英语第二课堂的教学,效果良好。全体成员一次性通过四六级考试,多位学员在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阅读大赛,图书馆杯口语风采大赛等各类英语比赛中多次获得特、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的好成绩,部分成员更在考研及出国留学考试中取得佳绩。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爱未来工作室荣获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第三届专业工作室考核评优优秀奖。

在未来工作室也将一如既往,踏实工作,为学生树立起身边的学习榜样,营造外语学习氛围,进而促进我院大学生英语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