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0-07-25浏览次数:0

英语专业旨在培养学生听、说、读、写、译的基本语言技能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掌握语言和文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并要求学生熟悉英美历史与文化,具备较高综合素质和人文素养。为适应社会需求,以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级英语人才为目标,英语专业开设了国际商务英语方向。遵循厚基础、重个性的培养原则,在一、二年级阶段大力加强英语基础教学,在课程体系中加大语言技能课程的比重,如基础英语、英语泛读、英语听力、英语口语等;大三、大四年级阶段注重英语专业知识的提升,在课程体系安排中添加英美文学、英语语言学、翻译、国际商务、国际市场营销学、保险学、国际金融等课程。另外,学生在完成专业必修课学习之余,从大二起可在相关或其他专业方向中自主选择感兴趣的选修课程,培养个性,为将来就业做准备。

    

      日语专业教师队伍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是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日语专业人才,组成自己的专任教师队伍;二是聘请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实际工作经验的天津市大学在职教师,形成兼任教师队伍。除此之外,本专业还积极聘请日本籍教师任教,组织学生积极参加日语角、日语口语大赛等,开展实践教学

 
俄语专业以商务俄语为特色,培养具备扎实俄语语言功底、国际商贸知识、商务本专业以商务俄语为特色,培养具备扎实俄语语言功底、国际商贸知识、商务沟通技能,可承担常见商贸业务运作和普通商务语境交际的商务俄语综合应用型人才。二是“以赛促学,以赛带教,以赛精艺”技能实训方针,通过“全国俄语大赛”、“京津冀高校俄语大赛”以及校内外语比赛等检验学生学业成果。三是课程模块化,在大学三年级开展导师制,以“师傅带徒弟”模式,进行细致化、精品化、专业化的特色培育工作。学生毕业后,使其具有俄语实际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既能从事俄语教学、双语翻译、新闻媒体等专门性工作,又能胜任商贸领域中俄语相关岗位,旨在培养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应用型涉外俄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