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教研室教师简介

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0-07-26浏览次数:3

 

 

关峥|传播学方向负责人

助教 

研究方向文化艺术传播、媒介研究

教科研项目

2016年参与天津市教委立项课题《大数据背景下高校新媒体平台建设的运作模式一-以天津 高校为例》

2018年主持珠江学院重大项目预先研究课题《促进天津文化消费的对策研究》

论文专著

2013年论文《文本身份意义一<远方的家>之话语建构》 发表于刊物《中国电视》第二作者

2013年论文《中国网络美剧粉都"之现状研究》收录于书籍《网络母题政剧影视文学的网络小说改编研究》

2014年论文论文《历史题材纪录片中搬演的运用及思考》发表于刊物《现代传播》第二作者

2016年《乌托邦想象的影像时空建构一电影<同桌的你>的文化解读》发表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独著

20171月,《致敬经典:以视觉化影像传播之名》发表于《电影评介》(北大核心收录)2017年第1期,独立作者。 

刘莎莎|传播学方向教师

讲师

研究方向:视觉传达、传播媒介、影视后期

教科研项目 

2011年参与校级项目《将新型骨骼技术引入定格动画教学》

2012年参与校级教改项目《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实证研究以插画设计为例》

2014年参与校级教改项目《创意广告实务教学中创意思维培养与延展研究》

2015年《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实证研究以插画设计为例》

2019年融媒体时代思维方式移变与《网络传播学概论》课程改革研究

论文专著

1)期刊

2012年论文《浅析动画剧本结构》发表于刊物《华章》独著

2012年论文《型骨骼技术在动画教学中的运用》发表于刊物《才智》独著

2012年论文《应用都本利院校艺艺术设计专业实践教学的探索与研究》发表于刊物《华章》独著

2018年,《社会化短视频传播策略研究》发表于刊物《传媒论坛》第201821期,第一作者。

2018年,《社会化创意视频的受众心理分析》发表于刊物《传媒论坛》第201824期,第一作者。

2020年,《微电影广告的裂变式传播策略研究》发表于刊物《传媒论坛》第20202期,第一作者。

2)书籍

《定格动画制作》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98月。

指导学生获奖:

多次指导学生完成作品参加中国大学生广告节学院奖,并获奖项。

谢择月|传播教研室

职称:助教

研究方向:新媒体传播

教科研项目:

2019年参与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精品选修课项目,《品牌设计》精品选修课课题成员,已结项。 

2019年主持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一般研究课题《中国本土品牌形象对青年消费者态度与行为关联研究》,在研。 

2020年参与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重大项目预先课题《重大疫情居民网络直播购物的非理性消费行为影响》,在研。 

2020年参与天津市教育工作重点调研项目,《关于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紧密结合的路径研究——以天津地区独立院校为例》,在研。 

论文专著: 

1)期刊 

20193月,《社会化创意下的内容营销策略研究——李子柒为例》发表于刊物《视听》201903期,第一作者。

20191月,《基于社会化创意下的网红茶饮品牌营销策略研究》发表于刊物《视听》,201901期,第一作者。

201910月,《社会化营销下餐饮品牌形象塑造策略研究——以西贝莜面村为例》发表于刊物《传播力研究》,201929期,第一作者。

201910月,《社会化媒体下网络舆情的扩散研究》发表于刊物《新媒体研究》,201919期,第一作者。

201910月,《社会化营销体系下农夫山泉品牌延伸策略研究》发表于刊物《传播力研究》,201929期,第一作者。

2)书籍

《新媒体广告传播研究》,专著,吉林出版社,20207月。

指导学生获奖:

2019年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秋季赛)营销策划银奖

第十二届全国广告艺术大赛天津赛区,策划案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优秀奖十四项

徐伟|传播教研室

职称:主任记者

研究方向:

媒体融合、视频策划制作、新闻采访写作

教科研项目:

蓟州区融媒体中心建设提升研究  2019年天津社科大调研自选项目)

论文专著:

2019年,《浅谈思政教学中如何实现同向同行》发表于刊物《现代职业教育》2019年第4期,独著

2013年,《节目创意不是拍脑门》发表于刊物《传媒》20136月,独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