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NI的热爱|东风日产全国高校敢创大赛线上终评顺利完成获奖名单正式揭晓

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12-28浏览次数:10


 

近日,东风日产携手凤凰网举办的“创造NI的热爱”东风日产全国高校敢创大赛线上终评会顺利举行。来自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的团队取得了耀眼佳绩收获颇丰

自今年9月发起以来,赛事吸引到了全国近70所高校超过两千名高校青年参与创作,共计征集到了648件优秀创意作品。经过赛事初评、赛事复评、大众票选,最终产生了69件作品进入到赛事终评的环节。

终评会现场,各位学界专业大咖汇聚一堂,共同见证青年热爱的绽放。评审过程中,各位评委严格遵循落地性、原创性、传播性及切题性四大评分规则,对进入终评的作品逐一打分、热烈讨论。同时,几位专家评委就本次全民创意征集赛事作出了专业点评。王选政老师就工业设计领域的作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进入终评的这些作品,从概念到完成程度,再到造型语言趋势和方案指向性,大都非常完整,同学们对于未来人车生活天马行空的想象,令我感到十分惊喜。”在对视频赛道的作品进行点评时,金定海老师表述道:“参赛同学们用艺术化的手法将自己的经历进行浓缩并表达,不仅令人感动,更是此次赛事的价值和意义所在。刘平云老师对两个赛道分别进行了点评:“两个赛道,各有千秋。视频赛道的作品所表现出的真实化和生活化,充分展现了青年的朝气与活力;设计赛道中对人车生活的想象更是让我对未来充满期待!”李巍华老师也分享了自己对本次赛事的的看法:“从这些作品中我看到了年轻人对热爱的追求和向往,和他们传递出的追求进步的思想。”

在本次大赛中,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师生组成多支团队,参与了多个赛道的征集与角逐。最终,在丁太岩老师的指导下,有2支团队的作品获得视频赛道的优秀奖。

其中,我在未来看青春的作者唐俪菲认为,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值得去记录下来,所以她的视频也是将一个个幸福的瞬间进行了呈现在未来看青春,坚持热爱。

  





 


 

任丽娟的作品《生命不息,热爱不止》,以热爱记录为出发点,记录生活中风景的美好。在她看来,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年轻人各有各的生活方式,每个人都是为了自己的热爱而活,奋斗或者安逸都是自己的选择,热爱生活,更热爱自己就足够了。

  




 


从两位获奖同学他们作品中深深体会到热爱是一种发端,是尝试和突破的源动力,也是中国青年身上的特质。因为对汽车的热爱,他们在脑海里一遍遍想象未来的汽车设计和全新的人车生活方式;因为对生活的热爱,他们勇于尝试,从不为自己设限,用最直观的方式与大众分享他们的心中所爱,鼓励了更多有相同兴趣的人,保持初心,追求极致。可以说这一代青年不仅有热爱,更有想法、有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