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校企桥梁,促学生成长 ——学前教育专业校外实习基地签约仪式暨2020级学生教育见习成功举行

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10

4月28日,人文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一行赴天津大学附属幼儿园签订校外实习基地,并举行挂牌仪式,同时在实习基地开展首次教育见习活动。天津大学附属幼儿园沈彤园长、牛众卉副园长、赵爽主任、我院人文学院副院长冯虹教授、教育系主任韩映虹教授、教研室主任张秋慧老师、学前专业教师及2020级学前教育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沈彤园长代表幼儿园对专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重点介绍了天津大学幼儿园的园所分布、部门建制、师资队伍情况、办园理念及幼儿园育人情况,并对双方未来的深入合作表示热切期待。

冯虹副院长在讲话中对幼儿园精心的工作准备及安排表示感谢,并嘱咐同学们珍惜见习机会,善学,勤思,要结合专业理论知识深入细致反思见习所见所感,助力自身的专业成长。

接下来,举行了隆重的签约和揭牌仪式仪式。韩映虹主任与牛众卉副院长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为沈彤园长办法特聘证书。

挂牌仪式后,2020级学生在实习基地进行了教育见习活动,在园方的组织和带领下,有序参观了天津大学附属幼儿园特色教室及特色教学活动、STEAM科探体验中心和户外教学活动。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对专业领域的一线实践展现了浓厚的兴趣与热情,为进一步的理论与实践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