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品味阅读 荐书分享”初赛顺利召开

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10

 1110日下午六点“品味阅读 荐书分享”初赛于新上善教学楼107举办,出席此次活动的有人文学院学工办辅导员张双双老师、图书馆的唐忠民老师、人文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石初、宣传部部长王立颖及八组参赛选手。


 今天,我们因为阅读聚集在此,古人云:学,然后知困;读,然后知不足;阅读虽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增加人生的厚度。在书中,上下千年任你纵览:在书中,大好河山为你展开。没有一艘非凡的战舰,能像一册书籍,把我们带到浩瀚的天地。也没有一匹神奇的坐骑,能像一页诗扉,带我们领略人世的真谛。品味读书,让我们一起在书海里畅游!

 本次初赛统计排名规则:根据比赛宣言投票(15%)、阅读分享会召开情况(15%)、思维导图绘制情况(20%)和演讲情况(50%)的总和进行计算,选出分数最高的一组参加决赛,另外将根据参赛队数量,再适当选出成绩优异的2-4组一起进入决赛。

 八组同学展开了激烈而又精彩的书籍推荐演讲环节。

 第九组开山之组的发言同学从儒家经典—《论语》对中国文化产生的广泛而深远历史影响,和《论语》在中国文化史上重要历史地位等方面来进行本组的演讲。希望可以通过感悟国学经典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在这个传统文化容易被遗忘的时代,希望同学们能在论语学习中找寻传统文化的光芒。

   第七组—珠江有你出道组发表了读书所得:“我们要把握好度,接受娱乐却不沉迷于娱乐,拒绝成为娱乐至死的物种。”的感悟,引发对娱乐如何良性发展的思考。联系互联网时代泛娱乐化的问题,结合当下娱乐现状发表了一段令人深思的精彩演讲。

   紧张激烈的演讲环节告一段落,经过评委老师的认真耐心的打分,计分组人员统分。第九组开山之组—《论语》、第二组中华民组—《让每一颗星星都闪亮》、第七组珠江有你出道组—《娱乐至死》脱颖而出。

 希望获得名次的同学可以更好的将本组的好书推荐给更多人,阅读无止境,希望你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坚持阅读,享受阅读!

 霍姆林斯基说:“一个真正的人应当在灵魂深处有一份精神宝藏,这就是他通宵达旦读过的一二百本书。” 在新媒体时代,人们获取信息的方式变得更加广泛。各种传媒的出现及发展使得人们阅读习惯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但书永远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人生乐趣千万种,唯有读书最幸福!


思维导图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