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嘉年华——人文学院创业团队

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0浏览次数:10

加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需要,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的重要措施。

在建校15周年之际,行知众创空间面向在校学生举办众创嘉年华活动,以增强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为众创空间和广大师生搭建一个资源对接、服务对接、成果展示、创新实践的全面开放共享平台。

人文学院在此次创新创业活动中总共有三支队伍,分别是因艺手作坊、绘本工作室、咸鱼派手作。

因艺手作坊的创业理念是通过手作的方式宣传劳动精神和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业内容主要是纯手工口红、簪子的制作,后续也会陆续推出其它的手作项目。

绘本工作室以红色绘本为主题,针对学前儿童和低龄儿童开发红色主题绘本,绘本戏剧以及相关课程。

本次是以袁隆平院士的故事为主线,以袁先生养的猫咪袁花花的视角展示杂交水稻艰辛的实验过程。在此过程中向孩子们弘扬袁隆平院士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精神,培养孩子们坚毅的品质 ,并使其感悟到袁隆平院士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感。

咸鱼派手作是一项综合类DIY手作项目。主营手作银饰,采用银条簪刻、加工、打磨原创饰品,让顾客亲身体验自行设计一款属于自己的专属饰品,也可以参考店内款式制作,制作过程中全程由专人指导,使体验者感受到设计与制作的成就感,体会DIY的喜悦,传播工匠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到DIY手作。

嘉年华活动让在校大学生了解了行知众创空间,了解了行知众创空间为创业团队及创客提供的创业环境、创业场地、创业扶持政策。营造、展现了我校创新创业氛围,帮助在校大学生更好的适应社会发展、理清就业形势,使我校大学生为未来创新、就业做好充足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