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促成长,专业筑未来 ——人文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暨学生跟岗见习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次数:183


提升实践育人效果学生专业实践能力628日,人文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师生赴宝坻区周良街中心幼儿园签订实习基地共建协议,并举行了挂牌仪式和学生跟岗见习活动文学院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张秋慧人文学院专业教师及2020级全体学生,共计14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双方教师代表合影


签约仪式上,周良街中心幼儿园李学立园长对人文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园所的基本情况及办园特色。长表示,幼儿园全体教师期望以实习基地建设为契机双方加强沟通交流,也期待人文学院领导及教师对幼儿园的管理、教学进行指导提出建议助力幼儿园各方面更快更好发展学前教育教研室张秋慧主任对幼儿园此次接待工作的精心准备和安排表示感谢。她指出,实习基地是学前教育专业实践育人的重要平台,周良街中心幼儿园作为学前教育专业签约建设的第六所校外实习基地,具有丰富的教学资源和优质的教育环境,双方的深入合作与交流对幼儿园和专业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希望未来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在师资培养教学管理等方面加强沟通,拓宽合作空间,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此后,双方举行了签约和揭牌仪式。张秋慧主任李学立园长签署了实习基地共建协议,并进行授牌


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后,学前教育专业2020级学生在园方的组织和带领下进行了跟岗见习。同学们有序参观了幼儿园的整体环境,观摩了小朋友的室内区域活动和户外自主游戏,并加入其中与小朋友展开互动。在跟岗见习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了对专业实践的浓厚兴趣与巨大热情。

专业学生参观幼儿园活动

人文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将持续开展校外实习基地建设,推进校企合作不断深化,扎实开展专业实践工作,有效促进学生的专业理论水平和教学实践能力不断跃上新台阶。



专业学生合影